艳阳心晴

扛起忍迹大旗五百年

月亮一直温柔


1.

忍足侑士晕晕沉沉地趴在桌子上,他被人拍醒了,皱着眉头睁开眼,便看见清澈像蓝湖底一样的眼睛,正担忧地望着他,忍足觉得自己也像掉进了清凉的湖底,连身体的温度都降了几分。


“忍足你这样不行, 下午的部活本大爷给你假,快回家休息。” 迹部伸手去摸忍足的额头。


冰冰凉凉的,好舒服。忍足不自觉的把脸往迹部手里钻,摇了摇头,生病让他整个人看着可怜兮兮的,动作里都透着撒娇。


迹部很无奈,“至少去部长室躺会儿吧,那里有沙发。” 


生病也挺好的嘛,忍足躺在部长室沙发上,把脑袋往毯子里缩了缩。他想睡,可是又睡不着了,于是索性眯着眼睛偷偷看正在工作的迹部。


电脑光打在他脸上,修长的手指在电脑上飞舞着,一会儿又停下来了,他手托着腮,好像在想什么,脸颊被手挤变了形,又好像回到了国一婴儿肥的时代。


忍足在心里乐出了声,他觉得好像没有那么难受了。


突然迹部合上电脑,径直朝忍足走了过来,忍足慌忙闭好眼睛,他先是感到冰冰凉凉的手在额头上停了一会儿,然后被抽走了,再然后又停了一会儿。 突然间,他觉得自己被玫瑰香气包围了,下一秒,他感受了迹部的额头的温度。


“好像不烧了诶,”迹部自言自语道,他松了一口气,心情很好地给司机发信息,让他带一点这家伙平时喜欢吃的东西。

  

他忙着打字,所以没看到忍足烧红了的耳朵。


2.

迹部景吾正穿着他那件红艳艳的连帽卫衣,丝毫没有平日优雅做派的,和谦也嚎叫着。


他们在玩foosball,就是那种桌上足球游戏。


起因是这样的,谦也捧着新到货的foosball,双眼亮晶晶的问忍足,“侑士,一起玩吧。”


忍足冷漠拒绝,并把刚切好的排骨丢到锅里。“我和你玩的话咱一会吃啥,西北风么?”


谦也悻悻地离开厨房,又扯着嗓子对着忍足喊,“你不陪我的玩的话我就白带来了,迹部又不会玩。”


“忍足谦也注意你的措辞”,迹部凉凉地说,“这世界上就没有本大爷不会的事情。”


谦也回击,“可是有些人好像就连坐电车都不会呢。” 迹部抬眼给谦也一个眼刀,很快又给在厨房忙碌的忍足一个,一定是这家伙告密你个大嘴巴,什么东西都跟别人说!


忍足仿佛有心电感应,连忙从厨房钻出脑袋解释,“这可不是我跟他说的,你那天和我坐电车被你后援会迷妹拍了发网球论坛上了,你不知道怎么用售票机的事儿别说谦也了,整个网球圈都知道了。”


“所以说像本大爷这样身份的人,就不适合做公共交通,你看吧,毫无隐私了。”迹部总结道,他转过头用下巴指了指谦也,“这个东西本大爷就算以前没玩过,一样可以杀得你片甲不留让你一会儿就抱着你哥痛哭。”


现在他俩打到了最后一球,9:9平,忍足把饭菜端好放到桌子上,也兴致勃勃地在旁边观战。谦也毛茸茸的头跟着他的身体一左一右的晃动,全身都跟着在使劲,虽然除了胳膊,其他部位其实都是无用功。迹部就优雅的多了,他瞅准时机,一个翻手,手里的小人干净利落的射进了最后一球。


“哈!就是说,本大爷的进化一日千里!忍足谦也下次你一分都别想从本大爷手里拿到!”


迹部随即看向忍足,眼睛亮晶晶的,得意都要从眉梢里飞出来了。


忍足一把抓住迹部的手把人从地上拽了起来。


“洗手去。”


然而内心却想,小景也太可爱了吧!!!!


3.

迹部景吾皱着眉头,看着向日,慈郎,以及冥户,几年如一日地,毫无形象地,扫荡食堂的食物,仿佛桌子上的刀叉是个摆设。


于是现在,整个网球部,被留下来集训,内容是,餐桌礼仪。


“这个和网球有什么关系嘛,再说吃东西只要能放到嘴里,怎么样根本无所谓吧。”岳人发出抗议。 而旁边的慈郎正忙着往嘴里塞蛋糕,没空发表感想。


迹部简直不想说话,他抬腿走了出去,眼不见为净,礼仪老师自求多福吧。忍足随后也跟了出去。


他看见迹部正靠在走廊的围栏上。


“迹部现在做的很多事情,他们以后会明白的。但是,“忍足侧头看向迹部,“偶尔也放松一下吧。”


“在说什么鬼话,本大爷现在就很放松啊。” 迹部转过身,双手搭在围栏上,夕阳落了下来,照的他的头发泛着柔和的光。


“是啊,现在景色很美,确实很让人放松啊。”忍足的声音低低沉沉的,好像落日一样低低沉沉的说不明白。”


“我是说,”迹部顿了顿,小声嘀咕道,“在你身边,我很放松啊。”


声音很小,忍足好像在很专注地看夕阳,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到。



4.

U17集训后,国三的学生就要准备升学考试了,网球也可能要暂放一段时间了。不管大家曾经投入了多少的热情,汗水,对于普通人来说,它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。


而迹部,也要从部长卸任了。他忙忙碌碌地搞完了要交接的东西,该嘱咐的东西也嘱咐给了日吉,似乎没什么需要做的东西了。


他最后一次召开了网球部的晨会,日吉正式接收网球部部长,但大家好像都在等着迹部发表什么演讲。


迹部最后开口,少有的有些语无伦次,“三年了,时间过的好快啊,我们每天在这里训练,对打,练体能,很荣幸做了大家三年部长,大家的成长,我都有看到。只是,只是…..”


“这三年我过得很开心。” 忍足接道,他笑地很淡然很满足,是发自真心的话,“来东京遇到大家真是太好了。” 


“小景是最好的部长了,”慈郎说,“这三年我也很开心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我也是!”


“我也是!!”


国三的网球正选走上前来抱在一起,冰帝call又响了起来。


“胜者是冰帝,胜者是迹部。”


迹部被大家包围着,这是他们共享的青春回忆。


这三年,我也很开心。


5.

国中毕业的晚上,忍足把迹部拽出来散步,“大晚上出来散哪门子步”, 迹部抱怨道,“要不我们打两局网球吧?”迹部兴冲冲地提议。


忍足摇了摇头,他指了指头上那被云彩遮的只有了点微光的可怜巴巴的月亮,“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”


迹部愣了一下,过了一会儿,他轻轻说,“是啊,风也温柔。”


忍足笑了笑,“可是我觉得这句话没有那么好,应该是,“太阳一直很耀眼啊。” 他悄悄地牵起迹部地一根手指。”


迹部把手指抽出来,换了一个十指相扣的方式牵住忍足,“月亮也一直很温柔。”


 End

好多情节改编自risingbeat,要说会还地是官方会!


希望大家能get到最后的表白段!我内心构想的时候觉得是很浪漫的!可是我写不出来。。。

  

让我看看哪个小可爱会留言温暖我



评论(18)

热度(493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